English

行动诠释众志成城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在每一站奥运圣火传递的途中,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奥运圣火传递了和平友爱,灾情面前,奥运圣火又被赋予了更多坚强团结的力量。手手相传,生生不息,正是由于这些火炬手坚定的脚步,温暖的爱心,我们才有了强大的爱心凝聚力。

克劳斯・菲尔特:“中国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

他叫克劳斯・菲尔特,他是7

5岁的德国老人,他是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火炬手,跑完自己的路程,老人说:“我昨天刚从德国回来,刚给灾区捐了款,钱不多,解决不了灾区人民的大问题,但表达的是我这个德国人对中国人民的真情实感。奥运火炬精神就是要体现这种团结友爱、世界和平的精神”。

克劳斯表示,他最想表达的是,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是团结的,他们用爱心来集结和战斗。中国人民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

郑菊妹:“地震让我觉得担子更重了。”

火炬手郑菊妹是浙江省淳安县的一名老师,负责中小学体育教育的她,最近正在忙中考的体育考试。在郑菊妹心中,北京奥运是一个百年期盼。现在,这种期盼不仅变成了现实,自己也参与进去,郑菊妹难掩激动:“以前我觉得奥运火炬手离我太远了,现在我已经触摸到火炬,我真的很激动。”

但这几天,她心情却不好。“我一回家就看电视,看到灾区的老百姓,尤其是那些孩子,心里就不是滋味,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郑菊妹说,“我相信全社会都会伸出援手支援灾区,而且我们的奥运会一定会顺顺利利举办。火炬是一种力量,它会传递到灾区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