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央视抗震救灾报道牵动在日华侨华人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东京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截至5月18日晚,我央视国际频道已连续数个昼夜直播四川地震灾情专题报道《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央视此次在震灾发生后反应迅速、报道透明,得到了海内外舆论的普遍好评,同时将全世界华侨华人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

地震发生当天,央视在此间的落地华文媒体日本CCTV大富电视台,立刻担起了向华侨华人及日本友人传播

和报道灾情的责任;在第一时间对灾情报道进行了全面转播。

灾后第二天,CCTV大富电视台携手海外40余个国家的200余家华文媒体,联合发起“炎黄儿女情系四川地震灾区”活动的倡议;工作人员连夜赶制宣传片《加油中国!海外华人和你在一起》、电视散文《是人民养育了你!》等抗震救灾宣传片,呼吁广大华人华侨共同携手、为祖国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出自己的努力。通过CCTV大富电视台的镜头,无数观众的心被地震灾情深深牵动,在日华侨华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打电话或写信到大富电视台表达海外华人对地震灾区的关怀,要求参加捐款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还有许多好心观众在看到了灾区儿童痛失父母的画面后,打电话到CCTV大富电视台,希望电视台帮助办理收养灾区孤儿的手续。有一位日本观众打电话说,看到一个又一个中国军人施救的画面后,他被中国军民的凝聚力和团结深深打动,祝中国早日渡过难关。还有一位华人观众在信中写道,相信爱心会温暖灾民,真情会感动天地。

地震发生后,CCTV大富电视台当即决定停播全部广告时段,大量播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捐款账号,为抗震救灾作努力。大富电视台社长、纪录片《我们的留学生活――在日本的日子》总制片张丽玲女士决定,拿出100万日元捐献给灾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以表自己的一份爱心。

大富公司社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央视在海外落地的华文媒体,CCTV大富肩负着祖国的重托和海外华人华侨的信任,这是一份十分光荣的责任。他表示一定会把灾区更多的信息,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全日本观众。(本报东京5月1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