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任何灾难压不倒中华民族”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5月18日电(记者李腾)泰国中文报纸《亚洲日报》近日就中国发生地震灾情在头版发表评论指出,“任何灾难压不倒中华民族。”

评论指出,面对这场突发的重大自然灾害,整个中华大地,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反应的迅速,应变的敏捷,出乎意料。十二日地震当天,中共中央立即召开政

治局常委会议,温家宝总理当晚抵达四川重灾区现场,中国国务院各部委如铁道部、交通部、运输部、教育部、公安部、商务部、外交部、人民银行……乃至全国政协、团中央、全国妇联、总工会、全部立即激活应急机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第一时间迅速派航空兵、伞兵等将10万救灾部队送往灾区。全国各省市一夜之间立即组织了搜救队、医疗队将各类救灾药品、食品、饮水、帐篷、衣被,运往灾区,真正做到了要人有人,要物有物,举国上下总动员。

评论说,任何灾难是压不倒压不垮中华民族的,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战胜灾难,也完全有能力战胜灾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