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村入户指导短信传递真情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慧玲 我有话说
近日,由农业部和中化化肥公司共同主办的“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活动”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广大农民朋友不仅踊跃参与,还纷纷以短信形式表达对科学配方施肥的理解和渴求。

对农民兄弟来讲,农化专家入户指导、真假钾肥辨别、科学施肥讲解,很有必要。有农民发短信说:“非常感谢中化化肥开展的此次活动,教我们

科学施肥,这将帮助我们获得好收成。”在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复兴镇的一场活动上,农民胡玉华非常想参与,可是苦于不会发短信,于是找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中化化肥同志热心指导下,胡玉华编成了短信:“科学施肥,产量倍增;按比例配肥,有啥补啥;中化加钾一斤顶过二斤,一定行;用中化钾,定能致富奔小康!”

实际上,免费短信征集活动只是“百县千乡科学施肥指导活动”的一部分。自3月28日开始已在南方十省持续开展上千场。农业专家和中化化肥工作人员将科技知识带到集市街头,将农化讲座搬到村头,让农民对今年高产丰收有了更大的信心。

中化化肥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利用这次集中活动,与农民朋友产生互动,更加深入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从而促进中化化肥今后进村入户指导工作常态化、常年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