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大地震 我们该做什么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严鸿 我有话说

汶川大地震,作为一名普通的公民,我们该做什么?

1、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这场灾难。这是一起无法预料的灾难,我们不能挽回,但灾难当前,我们必须擦干泪水,让我们一起战胜灾魔。

2、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后,我国政府在突发事件面前、在大灾大难面前已经实现了信息及

时公开透明,请大家多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千万不要相信谣言,更不要散步谣言,请大家多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不要添乱。

3、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13亿中华儿女。我们国家的应急速度已经不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的应急速度。大家已经看到:在汶川地震后不到半个小时,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慰问遇难家属、指挥抗震救援。救援行动以分秒计算,援助人员成倍增加。

4、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汶川灾区更需要心与心的关怀和交融,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汶川灾区人民,我们是血脉相连的大家庭,我们在一起,心心相连,并肩而立。

本文节选自严鸿博客。严鸿,山南报报社总编辑,从事新闻工作10余载,开创藏南新闻事业新局面。

博客地址:http://blog.people.com.cn/blog/u/yanhong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