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心系灾区人民”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5・12”地震灾害发生后,信息化领域的企业和员工纷纷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台资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代表其员工,给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灾区捐献6000万元。其中,富士康集团员工捐款3000万元,同时该集团决定捐款3000万元。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委托张整魁代表他及集团员工,向罹难的同胞表示深

切悼念,向受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向抗震救灾的人们表示崇高敬意。

联想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联想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与600余名员工自发为灾区人民献血。此次捐献的资金和血浆将通过民政部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直接用于灾区的救援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佳能公司决定向灾区捐款1100万元,以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里,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先生来到中国红十字会,代表佳能向受灾地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明基友达集团及主要关联企业,佳世达、达方、达信等公司宣布向四川灾区联合捐赠1000万元,以支持震区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并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发扬爱心、施以援手,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耀表示:“面对那么多不幸遇难的人们,看着那么多脆弱的生命深陷困境,我们怎能置之不理?沧海横流之际,彼此当守望相助。四川灾区的同胞们,你们并不孤单,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

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紧急捐款100万元,并且针对震灾可能造成的网络安全隐患,全力进行监控并及时进行处理。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厂商,尽管我们无法去灾区抢救伤员、帮助受难者,但瑞星会竭尽全力,以捐款、技术援助的方式来与震区人民共渡难关。

浪潮集团宣布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赠包括软硬件在内的价值200万元信息化系统,用于帮助灾区的信息化系统恢复工作。

微软(中国)公司宣布向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援助灾区人民,并在第一时间创建了内部赈灾网站,迅速向其员工发出号召,动员大家伸出援手,踊跃捐款。

英特尔(中国)公司与英特尔基金会紧急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万美元(折合210万元人民币),资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此外,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神州数码公司向有关部门捐款100万元用于救灾和灾后的教育救助工作;华硕电脑向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灾区同胞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腾讯捐献500万元;威盛电子捐款200万元人民币;韩国三星捐献3000万元;韩国SK捐献1000万元;网易捐献500万元;英特尔捐献210万元;西门子中国公司捐款200万元;分众传媒捐款100万元;中国银联捐献200万元;盛大捐献300万元;空中网捐献200万元;阿里巴巴捐献200万元;千橡集团捐献100万元;金山软件捐献120万元;戴尔公司捐献210万元;方正集团捐赠了血浆代用品、注射用头孢曲松纳等价值100万的救灾急需药品;学大教育公司捐款100万元现金及救灾物资;长城电脑捐100万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