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 •各界支持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截至今日12时,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89.45亿元,其中捐款75.42亿元,物资折款14.03亿元。这些款物里,民政部接收捐款1.29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接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的款物达23.14亿元人民币,其中总会9.91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13.23亿元。目前已向灾区提供价值4.99亿元的救灾援助。中

华慈善总会接收款物6亿元;各省市(包括本省市政府、部分企业及有关社会团体)向受灾省份捐助款物51.86亿元;国外和港澳台捐助款物共计11.99亿元人民币。

各民航集团公司继续积极向灾区捐款、调拨并运输救灾物资,民航全行业为地震灾区的捐款已经超过1.17亿元。

中国联通对全国赴四川省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市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重灾地区的联通用户全部免除通话费。利用10010、10198全国统一号码,于5月17日在全国开通“地震灾区寻亲信息查询热线”。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1069999301(红十字救援行动)短信捐款方式,中国移动等四大运营商表示,全力确保捐赠渠道畅通。将把用户向1069999301捐款产生的通信费全部捐献灾区。

中国网通开通了116999301声讯电话捐款热线。中国网通北方十省固定电话用户可拨打116999301为灾区捐款,按1键捐款10元。

军事医学科学院迅速调集了25万件自行研制的饮水消毒片(丸),及自行研制的速效止血粉、高效复苏液、疟疾治疗药物、急救止血敷贴等7大类60余种药品、器材同机运抵灾区。

北京西城区首辆流动募捐车驶上街头,为向灾区捐款的群众提供方便。从9点半至15点半的6个小时中就募集款项32万元。

中国儿基会今天发出中国儿童紧急救助基金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紧急捐助,帮助灾区孩子购置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药品、照明取暖设备等应急物资,并支持救助孤残儿童、灾后儿童心理辅导、灾区学校重建、捐建孤儿院。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向灾区捐赠5吨高效生物杀蚊幼剂――C3-41杀蚊幼乳剂。这种杀蚊幼乳剂对人、畜、禽、水生生物无毒,不污染环境,无刺激性异味,使用方便,性能稳定,是一种高效、安全的生物杀蚊幼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