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 •国际援助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法国政府:向我国捐赠的价值25万欧元的援助物资,已于5月18日凌晨运抵成都,其中包括防雨布、羽绒被、毛毯、炊具等生活必需品。

日本政府:向我国地震灾区紧急捐赠了血液透析仪50台及相关零件。这批物资已由上海市民政局代为接收并协调民航部门于18日晚运抵成都。

意大利政府:援助我国的首批物资(200顶帐篷),已经运抵成都。该批帐篷已确定用于灾区临时学校的搭建。

沙特政府:向我国灾区捐赠的价值100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包括食品、帐篷、毛毯、蜡烛、救援挖掘工具等,已在当地准备完毕,将尽快发往灾区。

印度政府:向我国捐赠的总价值2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首批165顶帐篷,6800条毛毯已经运抵灾区,第二批救援物资将于19日运往我国。

韩国政府:向我国地震灾区紧急捐赠帐篷1300顶、毛毯5500条。

泰国政府: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赠50万美元

克罗地亚政府: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向中国捐助150万库那(约合22万欧元),用于救援中国灾区人民和重建。同时表示,将为中国受灾群众提供尽可能的帮助,除了经济支援外,克罗地亚也做好了提供其他支持的准备。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向我地震灾区提供100万澳元捐款。该国外长表示,这些捐款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会转送。

土耳其政府:向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中国提供200万美元的现金援助,并已转交中国有关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