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一线动态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天20点48分,中国电信终于拿下最后一个信息孤岛―――黑水县的对外通信光缆抢修任务。至此,经历了150小时,中国电信抢通全部受灾县对外通信光缆。四川全部受灾县级城市的对外信息通信能力均已接近震前正常水平。目前,中国电信正在向乡镇和村庄推进,争取为更多的乡镇和村庄尽快恢复通信。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

院抗震抢险医疗队,17日下午5时许进入汶川县城。这是自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进入汶川县城的第一支医疗队,他们连续奔波50多小时,行程900余公里,在汶川县城建起了救护医院。截至今天17时许,医疗队已完成了12台复杂手术。

◆中国联通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恢复包括阿坝在内的地震重灾区所有县城G、C网移动通信。目前,中国联通网络抢修重点目标正在向重灾区的各乡镇陆续推进。

◆铁路部门已装运救灾专列93列,其中开行军运35列,运送部队人员1.8万人,装运帐篷14列76735车,其中已到达帐篷45650顶;已装运救灾用油品6列,到1列50车;装运食品及矿泉水46车,其中矿泉水428600箱;药品装运6车18870件;棉衣被装运55车351100件。救援机械、救护车等其他物资装运8列94车。

◆工业和信息化部传来消息,通信抢修突击队挺进重点盲点乡镇。按照通信抢修实施方案,在力保7个重灾县城通信的同时,组织抢修队伍向重点盲点乡镇全面挺进。

目前,四川7个重灾县城通信逐步恢复。固定通信方面,汶川、理县、茂县、青川4县通信干线光缆保持正常;平武县17日17点22分再次遭受余震,致使平武干线光缆第二次中断,经艰难抢修,至17日23点40时再次抢通;黑水县通信抢修突击队正在由茂县至黑水艰难推进干线光缆抢通工作,至18日13时,被地震损毁的123公里光缆已抢通近80公里。北川县利用应急通信车继续保持对外通信联络。移动通信方面,至18日14时,四川7个重灾县均可保持移动通信联络。

◆水利部赴四川省地震灾害严重地区支援应急抢修工作第一批6支应急抢险队已于5月17日夜陆续从各地出发,预计5月19日在成都集结。应急抢险队的主要任务是,支援、帮助四川省对水库、水电站、河道堤防等震损严重的水利工程进行应急抢险修复,妥善处置堰塞湖等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煤炭总医院医疗队从救灾一线传回的消息,这支医疗救护队到达地震灾区后,分别在四川绵竹的土门、广济、金花三个乡镇的震灾现场救护伤员,5月16日、17日两天已救治伤员近700人。

◆中国民用航空局建议旅客尽量从成都周边机场出行以缓解成都机场运输保障压力,确保救灾人员物资运输顺畅。

◆国航5月16日开始全面恢复成都航线的客票销售,截至17日凌晨3时成都出港航班已订座6431人,成都进港已订座2976人。对于此前停飞的成都至西昌、丽江和林芝等出港支线航班也已逐步恢复。

◆中国航油采取紧急措施,分别从兰州、乌鲁木齐、岳阳、洛阳、茂名、荆门、重庆七个方向向灾区运输保障油品。截止到17日9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库存航油已经能够保障9天,绵阳机场能够保障12天,广汉机场58天,重庆机场34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