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赴陕西省地震重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5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于5月19日下午专程奔赴陕西地震灾区,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汶川大地震也给陕西造成了严重的灾害。截至5月18日21时,陕西省汉中、宝鸡等10个地市89个县受

灾,113人死亡,伤病1920人,紧急转移安置112.9万人;倒塌房屋10.2万间,损坏房屋57.5万间;全省多条公路一度中断,基础设施损毁严重。

陕西的灾情牵动着习近平的心。在飞往汉中的飞机上,习近平马上召集随行人员详细了解和认真分析陕西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形势。一下飞机,习近平就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等陪同下,赶赴陕西理工学院和汉中市中心医院察看灾情、慰问群众。

在陕西理工学院,望着栋栋危楼和受损楼房,面对大量不能正常上课的学生,习近平叮嘱当地干部和学校领导一定要采取各种过渡办法让学生能正常上课,并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他向闻讯聚拢上来的学校师生员工表示亲切慰问。

在汉中市中心医院,习近平亲切看望来自本地和甘肃等地的受伤人员,一一询问他们的伤情和家庭情况,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他叮嘱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千方百计治疗伤员,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实到伤员身上。

习近平连夜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的工作汇报。他对陕西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灾后恢复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