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疗队里“洋外援”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李龙坤本 报特约记者唐向东 我有话说
5月18日上午,率先开进德阳灾区的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救治现场仍然一片忙碌。在忙碌的身影中,记者看到3个高鼻梁、蓝眼睛、白皮肤的面孔,他们是来自美国的史杰明、丹尼尔和迈克。医疗队教导员姚家文说,他们在这里已连续做了5天“洋外援”。

27岁的丹尼尔和史杰明是美国微软公司的程序设计师,24岁的迈克是史杰

明的表弟。今年5月,当他们结伴来中国旅游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会与中国人民共同经历一场巨大的不幸与灾难。

5月12日中午,3人从九寨沟旅游归来,准备在德阳宾馆稍作停留前往西藏,不料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了。强烈的地壳震动使他们十分惊惶,异国的陌生城市更使他们感到无助……但令他们欣喜的是,就在这时一群军人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把他们带到了一个十分安全的地方,还给他们送来了食品和水。

5月13日清晨,一夜未眠的丹尼尔又看到一支悬挂着“第三军医大学抗震救灾医疗队”横幅的车队,风驰电掣地开进德阳市人民医院。好奇的丹尼尔带着两名伙伴,也跟随着医疗队走进医院。在医院急诊大厅里和医院广场,到处躺着浑身血迹的伤员,医护人员们来回奔跑,忙碌着救治满地的伤员。丹尼尔不由自主地冲上前去,帮着护士一起抬送起地上的伤员。

随后的几天,在医疗队的救治现场,每天都能看到丹尼尔、史杰明和迈克的身影。他们帮着抬担架,给伤员喂食送水、擦洗伤口,维持救治现场秩序。

几天下来,他们不仅熟悉了医疗队每个成员的名字,也知道了在地震灾区已有10万多名中国军人在展开生命大营救……

丹尼尔告诉记者,他们剩下的假期虽然不多,原本计划再旅游几个城市,可现在决定在灾区呆到假期的最后一天。因为中国发生的震灾虽然让他们难过,可中国人民的精神更让他们钦佩。(本报德阳5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