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国尽忠就是最大的尽孝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儿秦阳:

今天是汶川特大地震的第四天了,知道你们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四年级的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灾区,也知道你们第二救援小组在灾情严重的都江堰中医院开展救援,我和你妈很感动也很担心,我们一有时间便通过网络关注着救灾工作的进展。

刚开始,我们都在不停地搜索与都江堰中医院

救灾有关的信息和图片,主要的还是想多看你几眼,虽然未能如愿,但是这些不太清楚的画面和视频片段,使我们看到了灾区的凄惨和悲壮,也看到了你们这些年轻军人无所畏惧和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看到你们一张张娃娃脸上透露出的却是沉着与凝重;略显单薄的身板却力挺起祖国的磨难。你们用羸弱的身体手托、肩扛;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被磨得鲜血淋淋;你们在与死神赛跑,在与天灾抗争,硬是从死神手里抢回了40多条生命,这本身就是奇迹!被救者会记住你们,人民会记住你们,国家会记住你们!你们是父母的骄傲,军人的骄傲,国家的骄傲!

曾几何时你们这些生长在蜜罐里的“80后”们,引起了全社会的担忧,人们普遍担心你们好吃懒做、沉溺于网络和游戏、穿用讲名牌、花钱如流水,几乎被认为是不争气的一代。今天,就在今天,你们用实际行动,用一份份精彩的人生答卷,澄清了世俗与偏见,也拭去了父辈们眉头的愁云,更向世人宣告,你们是军人的骄傲,是民族的希望,是我党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完全有资格承载祖国的未来!相信你们今后的事业和生活会更加灿烂精彩。

看着你们忘我战斗的画面,我和你妈非常激动,真想过去与你们并肩作战,然而我们还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不同岗位,让我们开展竞赛,看谁功劳大、贡献多。

家里一切都好,所有亲人都在关注着你,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每天都要打电话询问情况,并让告诉你注意安全。还有,今天是我生日,你从来没忘过发生日祝福短信,今天没收到你的短信,但我非常理解,毕竟忠孝难以两全!你要记住,在爸爸心里为国尽忠就是最大的尽孝!

最后,抗震救灾到了攻坚阶段,你一定要坚持到底,要和同志们团结一致,共同作战,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救人时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要沉着冷静、不可鲁莽,要明白只有自己不受伤害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和救助同志!

祝一切顺安!父名不具2008年5月16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