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大规模收治地震灾区伤员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通讯员何肖、曾李吴)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5月19日电(记者张国圣通讯员何肖、曾李吴)据重庆市卫生局局长屈谦介绍,从18日凌晨3点起,重庆派往绵阳地震灾区的50余辆救护车,陆续将一千余名受伤群众转运到重庆各家医院接受治疗。这标志着紧邻四川的重庆已开始大规模收治地震灾区伤员。

目前全市医疗条件较好的所有医院都已动员

起来,为收治四川灾区伤员准备了5000张床位。重庆各家医院都为收治灾区伤员进行了充分准备,开设了快速接治通道。第三军医大学为收治四川重灾区伤员准备了800张床位,并紧急采购了价值70余万元的急救药品和器械,200名接受过创伤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也已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新桥医院还安排了多辆救护车,备好充足的药品、敷料等急救设施设备,随时准备到高速路出口接送伤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