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造成四川工业企业经济损失670亿元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郭丽君)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说,四川、重庆、甘肃等省市工矿企业在地震灾害中蒙受巨大损失。四川全省有14207家工业企业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70亿元,死亡1387人,受伤9798人。

除此之外,中小企业在这次地震中也受损

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8日直接经济损失约500亿元,死亡149人,失踪100余人,伤739人。重庆市工业经济损失1.23亿元,其中直接经济损失6679万元,受伤17人。甘肃工矿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目前陇南市武都区、文县等7县区33户工矿企业停产停业。

目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组织领导下,各工业企业救灾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调集16辆油罐车和5辆流动加油车组成前线救灾供油车队,沿成都――雅安――小金――马尔康――理县从西线满载油品向汶川进发,目前已全部抵达指定位置,将对震中的汶川、理县、茂县的油品供给提供有力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