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监会:地震灾区电网主网正常运行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记者郭丽君)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透露,截至5月18日,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重庆、甘肃、陕西三省市的用电负荷接近或达到灾前水平。他同时表示,目前四川绵竹、茂县、卧龙3个县仍未恢复供电。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使
电力设施遭到了巨大破坏。顾峻源说,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电网灾后最大负荷降至正常负荷的62%(损失444万千瓦),灾害造成1座500千伏变电站、15座220千伏变电站停运;4条500千伏线路停运,26座发电厂停运。

顾峻源称,国家电网公司已调派2000余人的电网抢修队伍恢复辖区供电,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分别调集的917台和210台电力应急车和柴油发电机等应急电源,运抵地震灾区。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电网的最大用电负荷已恢复至灾前最大用电负荷的80%,受损的电力设施已恢复85%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