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灾情牵动在巴各国留学生的心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5月18日和19日,在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和国际语言大学学习的将近500名中国学生,举行了“心系祖国、抗震救灾”的募捐活动。国际伊斯兰大学的同学为了把这次活动搞得热烈而隆重,他们连夜到距离学校10公里的拉瓦尔品第,赶制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抗震救灾英雄壮举的大幅照片。他们还从中国驻巴大使馆借来了幻灯片,专门

为国际伊斯兰大学的中国和外国留学生以及巴基斯坦学生播放。许多同学边看边热泪盈眶。有些同学还上台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此情此景使在现场采访的本报记者禁不住眼睛湿润,声音哽咽。

一个中国同学在演讲时,讲了解放军在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演讲的同学泣不成声,底下的同学哭声一片。在巴基斯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以我国西部和中西部不发达地区为多,他们的家境都不富裕,但还是用他们的微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在场的巴基斯坦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也纷纷走上捐款台,慷慨解囊,一位叫齐亚乌丁的巴基斯坦学生捐助了500卢比,他说,“中国发生了地震,中国灾区人民在受苦,中国人民遇到困难,我们是中国人民的兄弟,怎么能袖手旁观。”

参加捐款的中国留学生来自四川、河南、河北、云南、宁夏、甘肃、新疆、青海、山东和陕西等省和自治区。巴基斯坦同学则来自巴基斯坦全国各个省份。此外,来自沙特阿拉伯、马尔代夫、阿富汗、印尼、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索马里、赞比亚等国的留学生也参加了捐助活动。此次捐助活动总计捐助了114218卢比。钱虽然不多,但表达了海外学子的一片赤诚之心。

捐款活动持续到晚上9时,巴基斯坦国际语言大学的中国同学和孔子学院的中国老师和同学们也向我国地震灾区捐款21820卢比。中国的灾情惊动了世界,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热情感动了世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志震撼了世界,目前这两所大学支援中国灾区的热潮正在持续下去,还有不少外国同学要求捐款活动再多持续几天。(本报伊斯兰堡5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