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各界与我国同步哀悼四川特大地震遇难者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19日电(记者穆方顺、马赛)在获悉我国国务院决定5月19日至21日为悼念我国四川地震遇难者哀悼日之后,意大利各界人士与我国人民一起,以不同方式对地震遇难者表达深切哀悼。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已有近百名各界人士到我国使馆吊唁,其中有前国防副参谋长、前驻华大使、大学教授和

普通职员。他们纷纷在吊唁簿上书写悼词,表达对遇难者深切哀悼和对受灾群众深情慰问,并表示坚定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相信在中国政府坚强而卓有成效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

意大利意中友协主席曼契尼、罗马美术学院著名教授特罗迪、意大利全国记者公会副主席阿马迪等友人,也纷纷致电本报记者站,表示沉痛哀悼我遇难同胞。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安莎通讯社和今天出版的《晚邮报》、《共和国报》、《信使报》等全国各大报纸及各大网站均在第一时间和显著位置报道了中国为四川地震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的消息。一些电子媒体报道了北京时间14时28分,中国各地汽笛鸣响,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国家领导人胸前戴着白花,向特大地震遇难者低头默哀的悲壮感人场面。《团结报》说,设立全国哀悼日的举动,显示了灾害面前中国政府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晚邮报》在一篇报道中说,“对受灾民众深情关怀的胡锦涛主席代表着一个(在地震中)受伤而又具有崇高尊严的民族,她迅速而有效地对危机做出了回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