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主流媒体全面报道中国举国哀悼汶川遇难者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李力)今天,欧洲主要的电视新闻频道《欧洲新闻频道》比利时通讯社、当地最大的法文报纸《晚报》和《自由比利时报》均以头版头条等位置,报道了中国举国哀悼汶川特大地震罹难者的消息。

报道称,汶川特大地震是中国近几十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灾害发生后,中国社会全体动员,中央和地方政府派出多个由军队和医务人员等组成的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灾区实施救援,社会各界也积极开展了募捐活动。报道描述说,中国政府将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很多北京民众自发身着丧服,19日14时28分天安门广场聚集了大批民众向地震遇难者进行默哀。与此同时,营救者仍在四川灾区争分夺秒地搜寻幸存者和抢救伤员。

《欧洲新闻频道》在报道中采访了一位中国普通百姓,这位受访者说:“我自己已经有两个孩子,不能收养地震的孤儿,所以我要向灾区捐款,尽我的能力给予他们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