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舆论高度赞扬我确定三天“全国哀悼日”决定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5月19日电(记者韩显阳)自中国国务院18日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以表达对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后,俄罗斯主要媒体给予高度关注和赞扬,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对于普通罹难民众生命的尊重。

尽管18日晚俄罗斯国家冰球队在加拿大夺得世界冰球锦标赛冠

军,但俄最著名的搜索网站yandex仍将中国“全国哀悼日”的专题放在首位,而夺冠消息则处在第二位。

俄罗斯新闻社突出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大连商品交易所定于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起临时停市3分钟的消息。与此同时,俄通社―塔斯社记者还传来了北京奥运会圣火暂停三天、天安门广场降半旗的照片、视频和消息。

除全国性媒体外,俄罗斯从最东方的堪察加半岛到最西方的加里宁格勒,包括7个联邦区的地方媒体均对中国政府确定“全国哀悼日”的消息予以报道。俄舆论普遍认为,对于普通遇难者全国下半旗,之前在中国绝无仅有,以此国家最高礼仪祭奠表明中国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中国政府的决定值得尊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