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军坪:高山与人同哀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何平 我有话说

5月19日14时28分,夹金山下的红军坪上空响起了三分钟哀悼汽笛声,繁忙运送灾区物资的车辆暂时停止了启动,64岁的村民李福宪也放下了手中的农活,和停下的路人一起默哀。

翻过夹金山,经小金到马尔康,沿国道317线可抵理县、汶川。“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天天从我家门口经过,”李福宪抬起头,“我把家

里的腊肉都拿出来了,想给救援部队送点吃的。”

中国石油四川西康分公司甘孜车队运往灾区的两辆油罐车也停了下来,司机贺吉宾一直按着汽笛,“听广播讲,今天是全国哀悼日。”他昨天下午在成都市区装上满满两车柴油和汽油,“我们要尽快送到汶川。”

停在红军坪的还有四川省宜宾市委运送慰问物资的车辆,默哀完毕,宜宾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陈邦荣的眼眶湿润了:“每天都有揪心的感觉!”宜宾市委送往理县的这批救灾物资包括200顶帐篷、400床棉被、3000斤大米等灾区急需的物资,“我们也是连夜赶路,早点送到灾区,我们的心也能平静一点。”(本报小金5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