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南:愿生者安康逝者安息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5月19日下午14时28分,甘肃各地为地震罹难者举行了不同形式的默哀活动。在地震灾情严重的甘肃陇南文县,铁楼藏族自治乡上墩下村的两位老人不幸在地震中遇难,当地村民正在清理废墟,19日14时28分至31分,20多位村民自发在老人遇难的地方默哀。

在陇南文县范坝乡初级中学,这个学校19位老师、238名学生,正在临时

搭起的帐篷里上课,14时28分这一刻,师生们全体起立、默哀。“5・12”特大地震发生时,这个学校校舍多数垮塌,校长徐伟带领全校老师,把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没有一个受伤。徐校长对记者说,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特别是马上就要中考了,在政府的支持下,他们迅速复课了。

默哀完毕,师生们在心中表达着他们的祈愿:愿生者安康,逝者安息。(本报兰州5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