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葛剑雄:哀悼日是对生命的尊重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说,以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表达全国人民对这次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在救灾中的牺牲者的哀思,并向全世界昭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生命的关爱以及万众一心救灾重建的决心,这是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为普通百姓设立全国哀悼日。此举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人民、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也

彰显出中国政府对人权的尊重和保护。一个普通民众在生命和人权上和国家领导人是平等的,更何况是数万遇难的生灵呢?他们应该成为全国人民共同哀悼的对象。

设立全国哀悼日不仅是对逝去生命的告慰,也可以让他们的亲人和后人都能感受到政府和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怀,使他们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本报记者曹继军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