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涯海角定此格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天,海口天空阴霾密布,飘着毛毛细雨,仿佛苍天在哭泣。14时28分,随着防空警报划过天空,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与数百名机关工作人员在省政府办公楼前为汶川特大地震罹难者默哀。

海口在此刻定格,明珠广场上自发聚集的上千群众肃立低头默哀,路上的行人停下匆匆脚步,大街小巷的商户歇业哀悼,滨

海大道上汽车打亮应急灯列队鸣笛……

汶川罹难,举国之殇,血肉同胞,情何以堪?哀悼难者,天佑中华。三分钟的默哀结束后,海口市副市长韩美含着泪花对记者说:“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展现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我们相互温暖,我们无所畏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山河可以改变,道路可以阻断,房屋可以摧毁,但摧毁不了我们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