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山南北皆垂泪

2008-05-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务院发出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罹难者举行哀悼活动的通知后,在今天的全国哀悼日中,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悼念罹难者,天山南北沉浸在深深的哀痛之中。

今天一大早,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晨练的人们并没有像往日那样在音乐声中起舞,而是默默地站在广场上,用肃立表达自己的哀思。因为今天是星期一,正逢各个学

校早晨升国旗,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也不约而同地在升国旗后,降半旗悼念罹难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的领导在悼词中说:“汶川特大地震使3万多人遇难,许多是与大家一样正在上学的孩子,让我们在哀乐声中为他们默哀三分钟。”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在14时28分那一刻,都深深低下头,为罹难者默哀。那一刻,天空传来汽笛声、喇叭声,群众手持点燃的蜡烛,为汶川特大地震罹难者祈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