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在四川地震灾区继续察看灾情

2008-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旭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5月20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20日继续在四川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援工作。

20日上午,李克强一行驱车前往地震的中心区汶川县。沿着被地震和塌方严重损毁的崎岖山路盘旋而上,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深谷,地势十分险峻。途中

,他察看了紫坪铺水库和岷江边岸的塌岸、滑坡和泥石流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等震后次生灾害的防治。行进一个多小时,穿越多个还有险情的隧道,李克强赶到受灾严重的汶川县漩口镇。在友谊隧道附近,他慰问了12日大地震中因抢救游客而受伤但仍坚守工作岗位的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王箭,表扬他勇敢救人、带伤执勤的忘我精神,嘱托在场的交警大队领导及时安排他治疗养伤。李克强还看望了负责道路抢修维护的成都武警交通第一总队官兵。他说,道路是灾区群众的生命线,要尽力修通从都江堰市到汶川县城的公路,并保持畅通,为运送救灾物资提供保障。他还叮嘱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在余震和塌方不断发生的情况下,抢修道路、值守交通一定要注意避险,保证自身安全。

在都江堰市,李克强察看了受灾群众安置点、救灾物资发放中心,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的安置和基本生活状况,认真了解救灾物资中转分发情况。他走进搭建的临时帐篷,拉着受灾群众的手和他们亲切交谈,细心察看他们的食品、蔬菜是否够吃,床铺上的被褥够不够厚,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就目前受灾地区还缺少帐篷,受灾群众住得还十分拥挤的情况,他要求,抓紧生产和供应大量帐篷,加快调运和安装一批活动板房、简易房,并动员组织群众自搭一些简易帐篷,尽快解决受灾群众居住问题。他强调,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是当前抗震救灾的一项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减少中间环节,加快物资配送,保证防疫、救治药品直接送达一线医疗防疫队伍和群众手中,有序高效地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防止传染病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