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在陕西略阳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2008-05-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5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等陪同下,今天继续在陕西地震灾区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情地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妥善安排好
他们的生产生活。

略阳县受这次地震影响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一大早,习近平一行驱车近二百公里赶到略阳县徐家坪镇徐家坪村视察灾情。这个仅有146户人家的小山村,就有126户受灾,一半农户倒房或房屋受损。习近平踏着残垣碎瓦,走家串户,仔细了解各家受灾情况和安置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叮嘱当地干部和抢险队要抓紧搞好救灾工作,争取早日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听村民介绍说,村里的党员、干部在灾害发生时不顾危险转移受灾群众、安排受灾户的吃住时,习近平频频点头,他说:“好样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是要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从深山出来,坐在简易防震棚里草草吃过午饭,习近平又急忙来到略阳二中。这个学校的教学楼、职工宿舍楼严重受损,学生已被全部疏散,部分学生在学校操场上搭建的临时教室上课。习近平走进一个个临时搭建的帐篷,看望正在备课、上课的师生。他对师生们说:眼下的困难是暂时的,大家要稳定情绪,在现有条件下搞好教学。党和政府已经开始谋划灾后重建,相信不久你们就会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师生们报以阵阵掌声。

随后,习近平来到略阳县康明小区察看居民房屋受损情况,并到嘉陵广场视察受灾居民安置点。这个安置点共安置县城房屋严重受损的3000多名居民。习近平走进帐篷,仔细询问群众受灾情况、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需要政府提供什么帮助,并叮嘱市县干部记下他们的要求,尽可能帮助解决。他动情地说:大家受苦了,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克服困难,一切都会过去的。他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尤其要重视饮水和食品安全,预防传染病流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