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市场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2008-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目前四川食品市场交易秩序基本正常,供应比较充足,购销两旺;商品价格基本稳定,未发生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群众消费心态平稳,没有发现抢购现象;矿泉水、方便面、饼干等涉及救灾的食品比较紧缺,少数品种蔬菜供应紧张。

四川省汶

川县等地发生强烈地震灾害后,国家工商总局迅速采取措施,要求全国工商系统大力支持生活必需品的流通,严厉打击欺行霸市、以假充真、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及散布虚假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四川省工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5月12日下午起,有关工商干部立即行动,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检查市场,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绵阳市工商局迅速启动了市场监管Ⅰ级响应,动员商家开门营业。广元市工商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了一起经营户突然翻倍涨价售卖雨布的案件。在都江堰市工商局局长马志云殉职后,成都市工商局局长谢述钧当天晚上就赶赴都江堰市,指挥抗灾抢险工作。

目前,灾区市场已陆续营业,交易秩序正常,群众情绪稳定,社会治安良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