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权威发布

2008-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余长安 贾宇 白英 我有话说

□截至5月20日18时,汶川地震已造成40075人死亡,247645人受伤。

□20日中午,四川省地震局预报研究所所长程万正研究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5・12”汶川8・0级地震的类型是“主震余震型”,其总体是衰减趋势,但其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在此过程中,会有一些起伏,有时起伏还比较剧烈。近日可能发生6―7级强余震的区

域仅限于目前重灾区所在的龙门山断裂带。成都市等其他地方并未在余震区范围内,强余震也不会对其造成大的破坏。

□中央财政20日紧急预拨临时生活救助资金25亿元,用于地震灾区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因灾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无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救助标准为每人每天10元;因灾造成的“三孤”(孤儿、孤老、孤残)人员,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受灾的原“三孤”人员补足到每人每月600元,以上补助期限均为三个月。

□民政部、公安部、卫生部近日联合制订了“5・12”地震遇难人员遗体处理意见。其中规定:对既无有效身份证件也无亲属辨认,无法确认遇难者身份的,公安、卫生部门根据灾区实际情况,要尽力对遗体进行编号、记录、拍照、提取可供DNA检验的检材,并由公安部门统一保管和检验,建立“5・12”地震遇难人员身份识别DNA数据库。遗体及时火化或土葬。

□四川省在地震灾害中受损停电的106个重要用户目前已有96个恢复供电,恢复比例超过九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