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人民都是我的亲人”

2008-05-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5月20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感谢党和人民政府,感谢好心人。”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从四川转移到甘肃治疗的陈金秀,她一脸安详,18日已做过手部手术,受伤的脸和牙齿也已得到有效治疗。

陈金秀是四川松潘县进安乡洋玉屯村人,羌族,今年43岁。5月12日下午在从茂县回松潘的

路上,地震中山上滚下的巨石瞬间砸翻了陈金秀搭乘的货车,司机当场死亡,陈金秀也多处骨折,当即昏迷了过去。

陈金秀说,地震发生不久,她被附近村民从石块堆中挖了出来,随后陈金秀被转送到松潘县人民医院。在该院,陈金秀的伤势得到了进一步的诊断――多发性骨折、右脚腕肌肉被砸断,需要马上手术治疗,否则性命难保。但县医院无法进行手术。当时通往成都、绵阳、江油、都江堰等地的道路都已中断。5月14日,四川省接到了甘肃省有关部门的回复:“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伤者送过来,不行我们就去接。”

16日凌晨1时,陈金秀被送到甘肃临夏州医院,鉴于陈金秀伤势复杂,甘肃省卫生厅决定实施紧急救援,16日下午3时,陈金秀被安全转入兰大二院。

“我听说了国家把这几天定为全国哀悼日的消息,心里非常激动,党和政府可真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啊。”陈金秀说,“昨天下午2点多,我听到了街上防空警报和鸣笛的声音,听说那是全国人民在为地震罹难者默哀,我想起了死在地震中的姐夫,真为他感到难过。那一刻,我也想到了我自己,从我们家辗转来到兰州,一路上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照顾我,让我备感温暖,我觉得全国人民都是我的亲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