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第二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外方代表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届10+3媒体合作研讨会的东盟10国和日本、韩国媒体代表。

李长春说,中国四川省汶川等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难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战,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胡锦涛

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亲临抗震第一线,指挥和部署全国军民展开抗震救灾斗争。在全国各族人民的顽强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他说,在举国上下抗震救灾的时刻,我们也得到了国际社会,包括东盟10国以及日本、韩国政府和人民的同情、慰问和援助,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李长春还表示,希望通过缅甸媒体,转达他对缅甸热带风暴遇难者的沉痛哀悼,并向缅甸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李长春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奥委会等有关各方的积极支持下,北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在谈到此次研讨会时,李长春还表示,希望通过10+3媒体合作,进一步提升亚洲媒体在国际上的声音。

东盟秘书处高级官员李如珍首先代表来自东盟10国、日本和韩国的与会代表向在汶川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她深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总编辑吴恒权、副社长何崇元,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