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为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作出贡献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景勇)全国政协21日下午举行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胡锦涛同志在四川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继续以多种方式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为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作出贡献。

在21日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贾庆林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通过全国政协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6000万元。

贾庆林指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急灾区人民所急,解灾区人民所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非公人士的义举,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崇高精神,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真情,履行了所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有关部门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把这些善款送达灾区,尽快发挥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中的作用。

贾庆林强调,目前,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协作精神,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机关和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款仪式。捐款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