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积极参加阿尔及利亚基础设施建设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王优玲 我有话说

中国企业积极参加阿尔及利亚高速公路、大楼、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过程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仅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体现了与当地和谐共处、互利双赢的发展理念。

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216公里,东起突尼斯、西接摩洛哥,既是阿尔及利亚交通大动脉,又是北非地中海沿

岸国家的战略要道。2006年5月,中信集团牵头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组成“中方联合体”中标该项目中、西两个标段,全长528公里。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现场施工已全面展开,以确保按阿方业主提出的最新要求于2008年底前竣工。这一时间比合同工期整整提前了12个月。

据介绍,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标志着我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已明显增强。

“东西高速公路是阿建国以来实施的最大的现汇工程项目,它不仅是你们在阿的一张名片,更是你们在整个非洲的名片。”布特弗利卡总统出席中非论坛期间曾对“中方联合体”表示。

阿尔及利亚住宅严重短缺,人人享有住房是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梦想。为了圆阿国人民的住房梦,中建总公司以最大的努力和最负责的精神承担着阿住房的建设工作。

据了解,中建总公司驻阿尔及利亚经理部住房项目合同额自2001年至今已达到10.1亿美元,项目遍布阿尔及尔、奥兰、安那巴等11个省,合作的业主有住房改善司(AADL)、各省房地产管理局(OPGI)、阿尔及尔住房局、阿互助储蓄银行房地产开发公司(CNEP-IMMO)、住房与公共设施局(DLEP)。这使当地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缓解了当地住房紧张的局面,同时,在实施工程中还为当地培训了一大批技术人员和熟练工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5年11月30日,中建总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外交部签订了阿尔及利亚外交部新办公楼建设项目。这是中建总公司继阿尔及尔喜来登宾馆、奥兰喜来登宾馆以及阿尔及尔新国际机场项目之后在阿尔及利亚公共建筑领域获得的又一大型建设工程。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新办公楼于2006年3月正式开始施工,项目位于首都阿尔及尔市中心KOU-BA区ANNASSERS高地,工程毗邻阿尔及利亚文化部,外形具有浓郁的阿拉伯风格,内部全部采用欧洲智能化办公系统,整体装备水平较高。

商务部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3月底,我国在阿尔及利亚承包工程领域累计签订合同额达175.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80.4亿美元。其中,2008年1至3月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5.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3亿美元。(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