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尼斯青年文化体育中心展现中突两国合作成果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优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王优玲)位于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的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拥有着良好的声誉和社会效益,被当地人称为“中国城”,展现了中国、突尼斯两国丰硕的合作成果和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

据介绍,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长年举办文化体育方面的训练班,如音乐、舞

蹈、汉语、绘画、手工、体操、武术等。剧场内定期上演剧目,游泳池也向公众开放,每年有近10万人次青少年到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活动,在规模、使用率和影响力等方面是突尼斯唯一的。

今年2月29日,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迎来了6名中国青年志愿者,其中包括2名武术教练、2名体育老师、1名文艺工作者和1名广播电台主持人。他们将在突尼斯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领队、舞蹈老师彭学艳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在突尼斯努力工作,做中非友谊的民间使者。”

突尼斯青年体育部办公厅主任阿迪勒・侯赛因代表部长说,突中友谊历史悠久,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此次是中国第一次向突尼斯也是首次向阿拉伯国家派遣青年志愿者,表明中国非常重视同突尼斯的友好合作关系。他指出,中国志愿者的服务项目包括舞蹈教学、武术训练、汉语教学,这非常符合突尼斯的需要,将会受到突尼斯人民的广泛欢迎,无疑将为突中友好合作增添新的内涵。

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的建筑面积达5230平方米,其中包括500人座位的剧场和室内游泳池等。1988年10月开工,1997年7月移交。本・阿里总统亲自为该项目落成揭幕并题词,赞扬其是突中两国认真合作的成果。

据介绍,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为当地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文化、体育、娱乐场所。突尼斯政府将青年文化体育中心视作一个窗口,供一些外国,尤其是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代表团和驻突大使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