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康峥 我有话说

5月1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现场,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文化企业界等宣传文化系统的数百名知名人士、部队文艺工作者及体育界知名人士带头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募集各类款项15.1429亿元人民币。在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时刻,宣传文化界奉献爱心、贡

献力量,并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了抗震救灾,用真切爱心托起了社会责任,用炽热情怀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汶川大地震破坏性强、波及范围大,创建国以来之最。重灾区的范围超过了10万平方公里。截至21日12时,这次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省(市)41353人遇难,274683人受伤。灾区人民群众遭受了沉重的损失。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包括文化宣传系统在内的全国各地区、各部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向灾区人民送去了暖暖关爱,传去了浓浓真情。危难时刻,越能体现中华儿女的血脉相连;危急关头,越能体现中华民族的唇齿相依。共济时艰,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中华儿女的博大爱心。

地震已经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在残酷灾害面前必须擦干泪水。目前,受灾地区更需要心与心的关怀和交融,受灾群众更需要支援和帮助。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灾区人民,我们时刻在一起并肩而立,中华大家庭始终心心相通、血脉相连。在这场生与死的较量中,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斗中,更加团结的中国人民定会夺得最后的胜利。

救济危难,方显爱心无价。送向灾区的爱心情系着一个个深陷危难的生命。使用好每一份捐款、每一份捐物,是对捐助者负责,更是对受灾群众负责。将捐款、捐物科学分配、合理使用,及时地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和作用。我们相信,每一床棉被、每一块面包、每一袋奶粉、每一瓶矿泉水、每一顶帐篷……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一点一滴的真情,定会汇集成巨大的力量,鼓舞着灾区人民不屈地前进。

面对自然灾害,十三亿人民永不畏惧,炎黄子孙永不退缩。地震可以震垮房屋、桥梁,可以毁坏村庄、家园,但动摇不了中华民族顽强的意志,压不倒中华儿女坚挺的脊梁。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灾害面前,让我们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