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在天地间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肖国忠 我有话说

2008年5月12日,一个让人永远铭记的日子;中国四川汶川,一个使人无法忘却的地名。我们永远铭记,是因为那天有成千上万的人死难;我们无法忘却,是因为那里有感天动地的人间挚爱。

爱在废墟下生长,所以他们勇敢――因为爱孩子,母亲以自己的双手作支点,翼护幼儿的生命;因为爱学生,老师用自己的躯体当盾牌,换取学生

的平安;因为爱妻子,丈夫在废墟下苦苦支撑,表达自己无尽的牵挂……

爱在废墟上传播,所以我们团结――因为爱人民,党和国家领导人不辞劳苦,千里奔忙;因为爱同胞,炎黄子孙同心同德,无私支援;因为爱民族,中华儿女心手相牵,守望互助……

因为爱,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临危不惧,顽强奋战;我们的白衣天使日夜操劳,紧张救治;我们的志愿者马不停蹄,千里驰援。

因为爱,所以我们行动:我们在捐款箱前相互拥挤,在采血车边争先恐后。不是我们不守秩序,而是我们实在心急――我们的骨肉同胞在经受磨难,我们岂能不勇往直前、爱心涌现?

因为爱,所以我们流泪:我们在震灾现场痛哭失声,在电视机前流泪不止。不是我们内心脆弱,而是我们实在难过――我们的兄弟姐妹在经历生死,我们岂可无动于衷、麻木不仁?

因为爱,我们的国旗为逝者而降,表达着对生命的尊重和对逝者的怀念。

因为爱,我们以泪水表达伤痛,更以呐喊宣示坚强;我们用爱心进行祈祷,更用行动全力救援;我们对逝者寄托哀思,更对生者表达慰藉。

这份爱,足以惊天地、泣鬼神;这份爱,足以让逝者安息、生者无畏;这份爱,感天动地、气吞山河――

我们要向亡者承诺:你们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

我们要向伤者保证: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一定会合力解决;

我们要向大地呐喊:你可以震垮我们的房屋,却震不垮我们的脊梁,你可以夺走我们的生命,绝不能夺走我们的精神;

我们要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永远是压不垮、打不倒的民族,因为我们是坚固无比的钢铁长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