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衣天使,人民感谢你们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钟石 我有话说

在抗击汶川大地震灾害的洪流中,哪里有伤员,哪里就有白衣天使的身影;哪里有从废墟中救出的遍体鳞伤的生命,哪里就有医务人员震撼人心的救助!

一句句安慰,感动着伤员;一组组镜头,感动着中国。

――“别哭,听姐姐的话。”“别怕,我们不会放弃你!”对废墟中的伤者,她们像天使一样送上生的希

望,一个个高举着吊瓶的美丽身影深深印入人们的记忆;

――一位当地医生,自己的孩子还压在废墟中生死未卜,便加入到救治其他伤者的队伍中。他流着眼泪对记者说:“我是个大夫啊!”令无数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之动容;

――广东、重庆的医务人员在道路阻断的情况下,身背沉重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步行数十公里,全力赶赴震中汶川县城;

――手术台上,医生们连续奋战几十个小时,用高度的职业精神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奋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你们是可尊敬的白衣天使,你们对灾区人民的伤痛感同身受,让伤痛中的人们看到希望,让狰狞的死神望而却步。我们要大声说:辛苦了!灾区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历史会铭记你们的贡献!

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天职。在共和国历次重大自然灾害中,他们都用生命守望生命,用智慧创造奇迹。远有唐山地震,近有抗击非典,白求恩精神是这支队伍不变的灵魂。

在汶川大地震的关键时刻,白衣天使重又焕发出光彩。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令,全国600万医疗卫生工作者心系灾区,大批医务人员踊跃报名请战。目前已有1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后续队伍还在源源不断,赶赴灾区。他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身体力行地落实着中央领导“把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程度”的指示精神。

时间就是生命。全力抢救伤员,减少人员伤亡,做好灾区防疫工作,严防灾后传染病的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党和人民赋予医务工作者的刻不容缓的艰巨任务。当前,几十万伤者需要妥善安排救治。一辆辆转移伤员的专列正在开出地震灾区,一个个新的救死扶伤的战场正在开辟。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他们为每一个伤者祈祷,祈望通过白衣天使的手,救治更多的生命。

在这举国哀悼的时刻,万众俯首,国旗低垂。哀悼是力量的积聚,是生命的呐喊。怀着人道主义的大爱,身负党的重托,秉承着全国人民的期望,白衣天使一定会不辱使命,把生命的赞歌写在巴蜀大地,为百折不回的民族精神增添新的注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