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灾区读者的信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亲爱的灾区读者:

这次汶川大地震造成了巨大损失,你们受苦了。光明日报社全体员工向你们表示真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些天,我们一直牵挂着你们,不知你们的家人怎么样了,不知你们的身体怎么样了,不知你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这些天,我们也一直在想着能为灾区做些什么,

我们报社为灾区捐款600万元,我们的员工为灾区捐款22万元,我们一开始就向抗灾一线派出了记者,我们通过办报与你们并肩作战。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做了这些,还是远远不够。于是,我们编印了这张光明日报灾区特刊。光明日报是党中央主办的一张全国性报纸,主要刊登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内容,有国内外广大读者。但现在的这张报纸,内容和形式都与平常不同,是专门为你们出的,这在光明日报59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里边,有医药卫生方面的小知识,有文艺家创作的作品,还有惦记你们的人说的心里话。报纸虽薄,但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

这次天灾,你们经历的一切,忍受的一切,担当的一切,是我们这些远离灾区的人无法想象的。你们真是好样的!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来到灾区,关心、慰问你们,指导救灾。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人员等各方面救援队伍正与你们共同奋战。你们身后,是强大的祖国。

灾难之后,最重要的是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家园没有了,党和政府,全国人民都会帮助你们重建。只要人还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没有熬不过去的夜。要生存,先把泪擦干;走过去,前面是个天。等你们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中,欢迎来北京看看,来我们报社看看,光明日报社离天安门不远。

让我们一起加油!

光明日报社全体员工

2008年5月2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