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中央、全国人民与灾区群众在一起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胡锦涛总书记5月16日在重灾区四川北川县看望受灾群众时说:这场特大地震灾害损坏了你们的家园,我们和大家一样感到痛心。在严重灾难面前,我们要坚强,要有信心、有勇气。中央已经号召全党和全国军民紧急行动起来,投入抗震救灾斗争。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尽全力医治受伤群众,尽全力安

排好灾区群众生活,下一步还要尽全力帮助乡亲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请乡亲们放心,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全国人民的援助,有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面前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温家宝总理到四川北川县察看地震灾情时,对灾区群众说: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活着的人得生活下去,还要活得更好。灾害面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战胜灾害的决心,我们每个人都有双手,要共同努力,把房子盖好,把孩子培养好,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对死者最大的安慰。我相信这一代人,乃至子孙后代都会生活得越来越好。

温家宝总理看望绵阳受灾儿童时说:要在灾难中学会生存,一定要更加坚强。要更加好好地活着,更加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一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