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人心声

2008-05-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大灾难面前,我们要以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顽强不息去抵抗苦难……心不死一切都能回来。

――北师大教授于丹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只要你心中有爱,就会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别人,当你遇到困难时,也会有一千只手来帮助你……

――《千手观音》主演、聋哑演员邰丽华

这次地震,我觉得那里的父老乡亲是那样的坚定勇敢。总理安慰孩子“不哭不哭”,自己却老泪纵横。看到这里我也哭了。我们的孩子,孤儿,一定不孤;我们的老年人,一定老有所养。

――老艺术家于洋

那么多人对我们四川人伸出援手,这是如天的大爱,每个中国人用各种方式在奉献。我是个党员,是个军人,是四川的女儿,我愿意随时奉献我自己。

――川籍演员岳红

过去的几天,台湾地区的人民对四川地震反应强烈。中国人面对过很多次灾难,我们都闯过了。各位兄弟姐妹,加油!

――台湾歌手周华健

我们为什么流泪,因为人民受难了,因为党中央领导人亲自指挥救灾,因为我们的子弟兵用生命挽救他人。我有一个愿望,等地震救灾告一段落,子弟兵你们好好睡个觉后,只要说一声,我们随时无偿地慰问大家。

――老艺术家王昆

人民养育了作家,在这种时候,作家不能缺席,作协已经组织了采访小分队到灾区,希望用文学鼓舞士气。相信爱,奉献爱,我们的四川一定能雄起,我们的中国一定能挺住!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

此时此刻,我们许多亲人、我们的孩子还在废墟之中,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只有解囊相助,我们只有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尽早地把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母亲、我们的亲人救出来,我们也时刻等待着军委和总政的命令,让我们开赴灾区,贡献我们文艺战士的一片真诚。

――歌唱家李双江

每天都在看中央电视台的抗震救灾的实况转播,每天都会感动着,作为军人,作为军队的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灾区的居民们献出我们的爱心,为他们重建家园献出我们的爱心。

――演员李幼斌

地震时全家人都在绵阳,妈妈却告诉我不准回家,说“你回来喝的那瓶水、吃的那个馒头就可以救另一个人!”请允许我代表一个四川人向全国人表白,我们四川人不服输,我们四川人懂感恩!

――川籍主持人李佳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