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企业要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2日到国资委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强调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生产发展,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在前一阶段抗震救灾中,中央企业反应迅速,指挥得当,发挥了

重要作用,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生产发展,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一要积极组织受灾中央企业做好恢复重建工作。认真做好受灾职工和家属的安置工作,切实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全力救治受伤职工和家属,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和因伤致残;妥善做好遇难职工的善后工作。制定规划,科学论证,尽早恢复受灾企业生产运营。二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整体优势,积极组织做好对受灾企业的支援。重点在资金、物资、设备、人员、技术等方面给予受灾企业以实实在在的支持。三要积极动员中央企业参加灾区灾民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这是中央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选派能力最强的干部,组织最精干的职工队伍,调集最精良的设备,投入灾区灾民安置和恢复重建。四中央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强化生产经营,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五国资委要认真组织指导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