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回良玉看望在灾区救治伤员的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黎大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广汉5月22日电(记者黎大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22日下午顺路到德阳广汉赈灾医疗点看望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医护人员时说,台湾同胞以各种方式帮助四川地震受灾群众,充分体现了两岸人民的同胞之情、手足之情。希望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与

大陆医务人员密切合作,在救治受伤群众和卫生防疫过程中创造更多奇迹。

回良玉来到广汉赈灾中心高坪镇医疗点,看望在这里参加救治伤员的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医护人员。回良玉说,在大陆同胞遭受重灾之时,你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帮助救治受伤群众,我首先向你们表示感谢。

在地震中,腿部粉碎性骨折的绵竹九龙镇42岁的村民周玉英正在高坪镇医疗点帐篷里接受治疗。回良玉在病床前详细询问她的病情,察看X光片。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领队彭芳谷、指挥官洪士奇告诉回良玉,他们和大陆的医师共同合作,即将给周玉英实施手术治疗。一旁的上海莱茵医院副院长郑培君对台湾同行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作风给予了好评。回良玉说,相信你们这次会合作得更成功,手足情、同胞情,合作无间,救治更多的伤员。

今天是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高坪镇医疗点护理长王玲玲的生日,医疗点工作人员为她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听到这个消息,回良玉亲手将蛋糕送给她,祝她生日快乐,和顺和美。王玲玲激动地说,今天是她最幸福、最开心的一个生日。回良玉对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医务人员说,这里条件有限,你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们尽力帮助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