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继续宁波嘉兴传递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嘉兴5月22日电(记者侯珂珂)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

早晨7时,在宁波北仑港码头,奥运圣火启程。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北仑港四期码头上,众多民

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随后,第一棒火炬手竺士杰代表宁波站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为了对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宁波站在沿途悬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祥云”火炬宁波之行分别在北仑港区、市区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三个地点进行了传递。火炬传递距离总共为12.8公里。尤其是在刚刚建成通车的世界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传递,成为一个亮点。

奥运圣火的“嘉兴红船启航之路”在14时22分开始。奥运火炬在嘉兴传递的路线为8.2公里。火炬传递从南湖七一广场开始,最终抵达传递活动结束点嘉兴市体育场。

中共一大在南湖召开使得南湖成为中国人向往的革命圣地。火炬手到达南湖后,共有8名火炬手在南湖船上进行传递。奥运火炬接力在这里传递,赋予了红船、南湖、嘉兴更深的人文内涵。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前浙江籍奥运冠军吕林手持火炬进入市体育场点燃圣火盆时,全场一片沸腾,人们不断高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嘉兴火炬传递顺利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