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翔身在赛场心系灾区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豫斯)“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今天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这是我国在哀悼日结束后举办的首项重大赛事。本次比赛也是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全面向大众开放。今天比赛开始前,全场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众,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罹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

据悉,共

有来自11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932名运动员和487名随队官员参加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比赛共设46个项目(包括4个残奥会项目)。

上午8时50分,女子七项全能100米栏比赛开始,正式拉开了本届公开赛的帷幕。而刘翔则成为今晚比赛的焦点,这也是中国飞人首次踏上“鸟巢”的赛道。在当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展现出超人实力,并没有使出全部力气,最终他以13秒63获得第四组的第一名,也获得了进入半决赛的资格。

赛后,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四川汶川大地震表示哀悼和关切,虽然已经捐出350万元善款,但刘翔说:“我觉得钱只是一部分,捐款只是我们的第一步,后面我想还应该有一些具体的行动,不能一步就完了。”

刘翔表示,如果灾区人民需要,在训练和参赛安排允许的情况下,他和教练愿意以合适的方式再为灾区人民做点实事,报效祖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