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赞臣:爱心成就大事业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火炬手沈赞臣在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在我的人生中,一共有三件大事让我刻骨铭心,第一是得到中国广告30年突出贡献奖,第二是成为中国广告协会理事长

,第三就是成为一名火炬手。火炬手是我觉得最沉甸甸的恩赐。”在宁波北仑港码头,手持“祥云”火炬的沈赞臣骄傲地告诉记者。

作为上海灵狮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赞臣在事业上功成名就,但在他看来,爱心事业、慈善事业是一辈子也做不完的事情。“说实话,当我刚接到成为火炬手的通知时,我特别兴奋,毕竟这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情,但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觉得肩膀上多了一份沉重,‘祥云’火炬也被赋予新的内涵。火炬传递了新生的希望和坚强,”沈赞臣神色变得凝重起来,“我是火炬手,又是广告业的代表,献爱心是我的责任。我已经在上海为灾区捐了10万元,而我的家乡又在宁波,我又是宁波段的火炬手,我应该代表宁波人、代表火炬手再贡献一份力量。”

谈起爱心与慈善,沈赞臣认为这是一种民族精神,也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对地震灾区的关注不仅限于捐款,更要持续性地给予关怀,我打算灾后协助四川重灾区重建希望小学,这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此前,我还代表公司抚养了云南怒江地区的贫困学生,”沈赞臣说,“这一切都让我们员工觉得做企业首先要有爱心。在地震发生之时,我并没有提醒员工们要捐款,但是60多名员工已经自发筹得5万多元善款。”

上善若水,爱心的力量让沈赞臣在广告业赢得尊重,但他并不愿意提起自己的功绩。作为广告界唯一的火炬手,沈赞臣先后培养了60余位总监以上级别的本土广告人才。他服务奥迪十年至今,成功地把奥迪打造成全国销量最好、知名度最高的高档汽车。对此,沈赞臣并没有高功自居,“其实,我们应该感谢客户,成功都是相辅相成的,客户发展好,我们公司的知名度才会提升。既然大众公司推选我作为火炬手,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而我呢,心中的目标是做强中国广告业,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同时也是我努力培养中国本土广告人的力量源泉。”

服务客户20余年,在沈赞臣心中,爱心慈善与民族气魄是支撑企业乃至国家的精神,“火炬手的一大任务是告诉世界,中国在强大,中国是世界的中国。中国精神坚不可摧。”(本报浙江嘉兴5月2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