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延东出席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第71届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国际体育记者协会(AIPS)第71届代表大会22日下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会见了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说,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第71届代表大会选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8天时举行,为各位代表了

解北京筹备奥运会情况、了解中国体育发展情况、了解中国发展情况,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她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筹办奥运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有力支持下,在国际体育组织和各界朋友的热情帮助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各方面条件已经基本就绪。

刘延东指出,北京申办奥运的成功,有力地推动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普及,促进了中国体育的迅速发展。7年来,中国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目前,中国体育健儿和全国人民一道,正以饱满的热情期待着各国和地区的朋友同聚五环旗下,共享奥运的欢乐。

刘延东对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向中国灾区捐款表示感谢。她说,面对四川省发生的强烈地震,中国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了有力、有序、有效的抗震救灾工作。她强调,在中国政府领导下,在国际社会帮助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为奥林匹克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是唯一被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广泛认可的全球性体育记者组织。这是国际体育记者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代表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