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淇刘延东参观科博会展览会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2日晚参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11届科博会展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陪同参观。

作为本届科博会重要内容的科技奥运展览由科学技术部、北京市

政府、北京奥组委等13个部门(机构)共同主办。展览以“让北京更美好、让奥运更精彩”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七年来科技奥运建设支撑“绿色奥运”、丰富“人文奥运”的显著成效,共展出了140余项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应用的项目。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发电、半导体照明等一批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将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奥运中心区交通“零排放”和“碳平衡”。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激光电视、移动多媒体广播等大量信息通信技术,以及智能交通、精细化气象预报等先进技术成果,将让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和广大公众切身享受到快捷和方便的服务,亲身体验到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人文关怀。

刘淇等领导同志还参观了电脑网络与电子通讯技术展、全国各省区市科技成果展、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循环经济展、汽车科技展、新媒体创新成果展、青年学生科技作品展及外国国家展团等八个展馆(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严隽琪、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林文漪、罗富和等领导参观了展览。

展览现场还设立了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箱,参展商和观众纷纷捐助,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献出一份爱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