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共中央组织部通报表彰第一批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李亚杰)为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分期分批及时进行通报表彰。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将分别授予“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

组织”“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对在抗震救灾中因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而英勇献身的共产党员,将追授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中央组织部确定,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在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置受灾群众、维护特殊时期社会秩序等方面,工作出色,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赖和称赞。

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在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中,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模范带头,舍己为人,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危急困难时刻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公认。

中央组织部强调,当前抗震救灾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夺取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日前,中央组织部首批授予汶川县雁门乡萝卜寨村党支部等2个基层党组织“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忠兴等11名同志“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表彰名单如下:

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

四川省汶川县雁门乡萝卜寨村党支部

四川省汉源县医院党总支

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11名)

赵忠兴(四川省青川县木鱼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伏玉琼(女,四川省青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夏平(四川省安县桑枣镇飞龙村党支部书记)

瞿永安(羌族,四川省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

刘廷凯(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党委书记)

曹代成(四川省绵竹市广济镇仁贤社区党支部书记)

包世贵(四川省汉源县富林镇初中教师)

龙德强(藏族,四川省汶川县银杏乡沙坪关村党支部书记)

舒云(四川省青川县石坝乡党委书记)

王刚(生前系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刘全福(生前系四川省大邑县雾山乡虾口村党支部书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