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慕克抵京将为地震灾区义卖捐款

2008-05-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计亚男、付小悦、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计亚男、付小悦、邢宇皓)“我知道,在这样一个时刻,整个国家都沉浸在悲痛中。”56岁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昨天下午抵京开始他为期11天的中国之旅,“我一直在关注新闻,土耳其人民同样对地震所造成的悲剧感到痛心。”他表示,他要向所有中国人在面临灾

难时所体现出的团结精神表达敬意。他原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签名售书活动将改为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资助在京就读的灾区大学生。

“我的床,离书桌有三码远,剧烈地摇晃起来,就像是大海里暴风雨中的小船。地下传来可怕的嘎吱声,似乎就来自我的床下。出于本能反应,我来不及找眼镜就冲出房门,狂奔起来。”曾亲身经历过1999年伊斯坦布尔大地震的帕慕克曾在作品中这样写道。因此,他对地震所造成的悲剧有着更深刻的理解,“灾难使每个人觉得他们似乎生活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上了。”在来华前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他主动向主办方发邮件询问详情,表达他沉重的心情。此次中国之旅,除与中国读者见面外,帕慕克还将参加一系列演讲与学术交流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