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火炬今天在上海传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出席了于上海博物馆北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

上海的奥运火炬传递为期两天,传递采取人跑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今天的传递路线从上海博物馆北广场开始,途经中

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外滩、世纪公园等上海标志性景观地点,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举行。

参加今天火炬接力的208名火炬手,都是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者,其中体育界人士占有相当比重。如今天跑第一棒的是奥运游泳冠军庄泳,此外,亚运会五枚金牌得主沈坚强、中国棋王胡荣华、亚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朱政、著名击剑运动员叶冲等都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

为了表示对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今天的圣火传递活动取消了文艺表演、欢庆典礼和烟火晚会。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举行前,所有与会者默哀一分钟,向地震灾害中的遇难者志哀;火炬传递沿途则悬挂宣传抗震救灾的横幅和标语,结束仪式上增加赈灾内容,以体现上海人民心系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情。明天奥运圣火将继续在上海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