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署近期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2008-05-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5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主持召开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5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对近期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在继续宣传搜救被困群众的同时,宣传好妥善安置群众生活、

恢复生产、救治伤员、卫生防疫、防止次生灾害等;在继续宣传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宣传好全国各地各部门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

李长春指出,汶川大地震以来,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决贯彻中央决策,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及时、准确、权威、生动、丰富地宣传报道抗震救灾斗争,唱响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主旋律,掌握了社会舆论的主导权,积极影响了国际舆论,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好评。

李长春强调,要继续把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良好作风,写出更多生动感人的精品佳作,充分展示抗震救灾中激发的伟大民族精神、良好风貌和真挚情感,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而团结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